說說而已

說說而已
只是一個做遊戲的傢伙,閒閒沒事把想法記下來。
你也可以叫我 Rocky *哪根蔥?

搜尋此網誌

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刀、豬、狼、狗

一日,全知者對著眾人提問:
「假設有一匹狼,一隻狗,一頭豬,還有一把刀。」
「你餓的要命,而所有動物也都飢餓垂死的躺著。」
「這時你會決定殺死哪一隻來拯救其他生物?」
於是道德者、從商者、正義者紛紛回答-



道德者說:
「狼是野獸、狗是寵物、豬是畜生,畜生被吃天經地義。」

從商者說:
「殺狼,狗活著可以幫忙打獵,豬活著可以當下一餐,狼活著只會反咬你一口!」

正義者說:
「正義應當無私,我願意自我奉獻,拯救眾生。」

霎那間,
道德者變成了豬,
從商者變成了狼,
正義者變成了狗。
在大家都還沒完全意會過來的時候,狗先對著全知者大喊:
「你何德何能有權力決定別人的死活?」

全知者答道:
「我沒有權力決定生死。」
「做選擇一直都是你們,我只是激發出了你們的本質。」
鏗的一聲,全知者化成了把屠刀,應聲落下。

眾人頓時驚慌失措,野狼趁勢對著狗飛撲大喊:
「你不是說要拯救眾生嗎?我來成全你!」

致命的一擊讓狗當場斃命,野狼得意地大快朵頤飽餐一頓。
一直等到狼吃飽了,豬才低著頭畏畏縮縮的靠近狗的屍體,
愧疚的把剩餘的部分吃得一乾二淨。

1 則留言: